马来西亚《星报》:中国“一带一路”再获重大进展

商务部网站2017年09月07日18:20分类:马来西亚

核心提示:中国自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海陆两方向不断取得进展。除了引人注目的中国高铁项目不断有所突破,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港口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

马来西亚《星报》9月4日报道,中国自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海陆两方向不断取得进展。除了引人注目的中国高铁项目不断有所突破,中国在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港口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日前,又有三个马来西亚港口和两个中国港口将要加入中国—马来西亚港口联盟。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宣布,马来西亚甘马挽港、古晋港、沙巴港将会加入中国—马来西亚港口联盟。中国则有两个港口新加入中国—马来西亚港口联盟:天津港和青岛港,这使得中国—马来西亚港口联盟的成员达到了21个。

廖中莱在中国—马来西亚港口联盟年度会议上表示:“我们将与半岛的港口、沙巴州的港口、沙捞越的港口、中国的港口展开全面合作。”

廖中莱补充道,中国与马来西亚此举意在将马来西亚打造成为东盟地区的物流中心,并且将加强这些港口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增强其货物吞吐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