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中国与东南亚继续作为新加坡企业海外扩展业务首选目的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7日09:39分类:新加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发布的2018年《中小企业意见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是新加坡企业未来三年在海外扩展业务的首选目的地。

调查显示,966名受访企业中,65.1%有意在未来三年往海外发展,高于2017年的61%。其中,近六成受访企业的目标是马来西亚,四成受访者有意前往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其他受欢迎的目的地依次为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印度和欧洲。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副局长黎秀婷表示,中国和东南亚继续作为新加坡企业的海外发展优先选择,主要是因为距离新加坡较近,同时拥有数量庞大的、精于数字技术的客户。此外,印度、非洲和拉丁美洲在科技、城市解决方案和消费方面对新加坡企业也具有吸引力。

大华银行集团外国直接投资咨询部主管张志坚在接受《联合早报》受访时表示,东南亚地区拥有更多富裕消费者,并且正趋向数字化发展。他预测2019年将有更多批发、零售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企业在东南亚地区寻求发展机遇。此外,随着更多企业加入“工业4.0”升级,并采用先进科技和设备,新加坡的信息和通信技术提供商、数字设备制造商会获得更多国际化的机会,同时也会带动新加坡物流和交通领域的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