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广西区分行:创新离在岸一体化服务 助力区内实体经济发展

近期,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联动总行离岸金融业务中心及澳门分行,先后为柳州、玉林、南宁等地大型企业集团成功办理多笔跨境直贷业务,金额累计逾9000万美元

交通银行是国有大行中唯一拥有离岸试点经营资格的银行,自今年6月启动离在岸授信一体化改革,实行离岸业务经营管理权限下放分行,由分行自主完成授信申报审查审批、总行金融服务中心进行放款操作,业务办理效率得到显著提高。该行充分发挥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一体化服务优势,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拓宽企业外向型融资渠道,通过引入境外信贷资金,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作为百年民族金融品牌的传承者、对外开放和改革发展的先行者,交通银行始终紧跟国家战略,致力于为实体经济提供更优的金融服务方案。自广西自贸试验区及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多项政策出台后,交行广西区分行于2020年1月与南宁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设立广西(南宁)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借助总行境内传统账户、NRA账户、FT账户、离岸外币账户、离岸人民币账户五位一体的账户体系,通过跨境直贷等融资方案,打造稳定的境外资金引入路径,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相互促进,支持区内实体经济发展壮大。(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