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前9月新增“一带一路”融资约22亿美元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20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向记者透露,2020年前9个月,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新增近22亿美元“一带一路”项目相关融资。

截至9月底,该分行已累计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提供240亿美元融资,牵头发起银团项目735亿美元,为“一带一路”项目和企业、机构发行债券筹集资金约144亿美元。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表示,正密切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在建项目进展,为停工客户的合理条件变更提供支持,为项目复工后的资金需求做足准备。随着东南亚部分国家在建项目逐步复工,新加坡分行第一时间完成菲律宾电信、越南电站等项目的贷款投放,累计投放2亿多美元。同时,作为银团牵头行,该分行正积极协调其他贷款行和客户进行合同谈判,推动复工项目贷款早日投放。

同时,该分行发挥跨境金融的“看家本领”,与国内分行联动,通过联动对证通等创新贸易融资产品,帮助国内制造企业海外采购矿石、原油等原材料。截至2020年9月底,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为中资铁矿石和原油贸易企业开立的信用证和保函余额近10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