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4月2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表彰大会。桂林银行喜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增强新时代劳动者自豪感与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对参评企业进行综合评价的最高奖项。在今年的表彰中,广西仅有8家单位获此殊荣。

2020年以来,桂林银行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建设壮美广西、服务秀美桂林,在发展中锻炼队伍,在实干中展现担当。

在队伍建设工作中,桂林银行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构建和谐劳动氛围。桂林银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开展服务、营销、内控等全员劳动竞赛,定期举行技能大赛,为银行长远发展构筑人才“蓄水池”。桂林银行员工在 “广西银行业2014年柜面业务技能状元大赛”中获单指单张点钞第1名;在“2016年广西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中获零售业务技能赛第1、2、4名,柜面业务技能赛第4、8名;在2016“广西技能状元大赛”中获网络设备调试比赛第1、2、7名;在2019年“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获网络设备调试比赛第3、8名;在2020年“广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大数据应用比赛第4、5名;共培养出3名“广西技能状元”及“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名“桂林工匠”。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桂林银行累计捐款捐物共1082万元;支持复工复产实体5.4万家,贷款余额1028.14亿元,2020年为实体经济减免利息1.21亿元。

目前,桂林银行是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率先提出做“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率先在总分行成立乡村振兴工作部,建立“三农”专职工作队伍;率先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服务网络,率先打造“金融+”赋能的“三农”综合服务平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截至2021年3月末,桂林银行已在广西设立分支行125家,其中县域支行50家,县乡小微支行129家,服务点4094家,村镇银行6家。桂林银行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中排名第375位。(徐映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