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企业对未来半年经营形势预期更为乐观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30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新加坡统计局30日分别发布该国制造业与服务业企业对2021年4月至9月的经营形势预期的调查报告。

从结果来看,更多的制造业企业对未来半年的企业经营形式持乐观态度,更少的服务业企业持悲观态度。整体而言,新加坡企业对未来半年经营形势预期更为乐观。

新发布的报告显示,约有41%的受访制造业企业预测从2021年4月到9月,企业经营形势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将有所好转,而3%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会恶化。抱乐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为38%。而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中,这三个指标分别是36%、4%和32%。

就近期而言,百分比净值为28%的受访制造业企业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产量将高于第一季度。用工方面,受访制造业企业中表示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加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9%,77%的受访企业预计将保持与第一季度相当的用工水平。

另一份报告显示,有20%的受访服务业企业对从2021年4月至9月的企业经营形势持乐观意见,9%的企业预测这一段时间企业的经营情况将有所恶化,71%的企业预测经营情况将保持不变,抱乐观态度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11%。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中,这四个指标分别是21%、14%、65%和7%。

就近期而言,受访服务业企业中预测2021年第二季度其营业收入相比第一季度将有所增加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9%,而计划在2021年第二季度增加用工的企业的百分比净值是6%。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