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举办

新华财经南宁10月15日电(分析师李霄)10月15日,第十五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办,中外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围绕“旅游与乡村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分享旅游业复苏实践先进经验和经典案例。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此次论坛是广西与世界开展旅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广西将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同国际旅游机构持续增进交流合作,加强互信互惠,打造更高水平的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致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的冲击,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恢复发展,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落实系列帮扶政策,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旅游市场复苏成效明显。今年上半年,广西共接待国内游客4.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消费4933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2.5%和99.4%,数据显示,广西旅游业逐步回到稳定发展轨道。

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在致辞中说,此论坛在桂林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桂林市将借助这一平台,大力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旅游业向大众化、全域化、融合化发展的新趋势,以城市为龙头、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旅游为纽带、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点线面一体推进,努力构建大桂林大景区,积极探索旅游与乡村深度融合发展的桂林模式。

图片2.png

图为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致辞

桂林市连续成功举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得到了外界的高度认可。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桂林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已经成为亚太地区的旅游研究中心。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丽兹·奥蒂葛拉在视频致辞中说,希望本届论坛能够产生更多新理念新模式,推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本届论坛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主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完)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